全港至 Hot! 至 Yeah! 嘅學習資訊平台!

手作課程 - 藍染工作坊

🌿藍靛染 · 傳統植物印染工作坊,天然無害物質🌿
Twilight Art Studio 微光畫室
ᴡᴏʀᴋsʜᴏᴘ • ᴀʀᴛ ᴄᴏᴜʀsᴇ • ᴀʀᴛ ᴊᴀᴍ • ᴛᴇᴀᴍ ʙᴜɪʟᴅɪɴɢ

課程簡介

💙藍染工作坊💙

工作坊教你運用不同扎染,蠟染技巧,染出屬於你獨一無二的作品。✨🎨

以往舉辦藍染工作坊時,大家都十分專注,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花紋,大小朋友,一家人及長者們都樂在其中👨🏻‍🎨👫👨‍👨‍👦


🔵藍染由來🔵

藍染是一種古老的印染工藝,最早出現於秦漢時期。工藝中又有蠟纈、絞纈、夾纈等花紋的印染。想製作一件藍染,要花上至少20年的時間練習,才能出現特有的顏色。


🟦藍染種類🟦

絞纈

是指用紗、線、繩等工具,對織物進行扎、縫、綴、夾等多種形式組合後進行染色,因染料在其結的部分無法上色,待把繩結拆除後就會在織物上產生非常豐富的圖案變化。


蠟纈

用蠟在織物上畫出圖案,然後入染,最後沸煮去蠟,則成為色底白花的印染品。


灰纈

是將鏤刻好的紙板,附予織物之上,然後刮上一層用石灰、豆粉等混合而成的防染漿,之後去掉刻板,將刮上防染漿的胚布進行染色,待染色後的織物晾乾後,颳去白灰,從而得到青白相間的花紋。


夾纈

將織物夾持於鏤空版之間加以緊固,將夾緊織物的刻板浸入染缸,刻板留有讓染料流入的溝槽讓布料染色,被夾緊的部分則保留本色,以此來使織物產生圖案。


課程重點:

  • 扎染技巧
  • 染出個人專屬獨一無二作品
  • 每人包含一件 T-shirt 🥼& 可選一個項目🟦(手提袋/枕套),每人總共兩件



報名收費

經 HotYeah 報讀課程,享有百份百學費保障!
假若已報讀課程沒有如期開班,HotYeah 會退還學費給受影響會員。詳情請參閱使用條款。
如對課程有任何問題,可 WhatsApp 查詢。

訂閱最新課程資訊或預約開班

當有新課程資訊時,我們會通過電子郵件通知你

學員評價

請稍等...

其他精選課程

經 HotYeah 報讀課程,享有百份百學費保障!
假若已報讀課程沒有如期開班,HotYeah 會退還學費給受影響會員。 如學員因私人理由缺席課堂,HotYeah將不作任何退款或補償。詳情請參閱使用條款。
如對課程或開班有任何問題,可 WhatsApp 查詢。
HotYeah Brother Limited
© HotYeah 2024